HOME > 產品資訊 > CD/CD轉盤/LP唱盤 > ESOTERIC_01
 
    CD/CD轉盤/LP唱盤 > ESOTERIC_01
ESOTERIC Grandioso P1X
 
•從NEO邁向ATLAS
•支援寬頻傳輸的最尖端「ES-LINK5」(P1X/D1X通用)
•電源分離的分體式架構
•四顆獨立的環形電源變壓器
•「低回授的直流穩壓器」(P1X/D1X通用)
•「EDLC」超級電容器(P1X/D1X通用)
•內建「Grandioso Custom VCXO*II」(P1X/D1X通用)
•多層結構箱體(P1X/D1X通用)
•半浮式頂板(P1X/D1X通用)
•厚鋁合金高品味的遙控器
產品型號 : Grandioso P1X
市場售價 : NT$1530000.元
網路特價 : NT$15300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採用分體式電源,ESOTERIC最頂級的轉盤


VRDS技術

「VRDS(Vibration-Free Rigid Disc-Clamping System)」是ESOTERIC從品牌成立以來,針對CD/SACD驅動機構持續鑽研的基礎技術。為了讓唱片確實貼合在同樣直徑的轉盤上旋轉,而澈底排除了唱片本身在旋轉時的振動和機構所造成的多餘振動。加上轉盤矯正了唱片旋轉時的扭曲,所以大幅度提昇了光學拾取頭和唱片拾取面的相對光軸精確度,也讓伺服電路的電流極小化。因此大幅減少了唱片讀取時的錯誤,獲得了優異的音質表現。


從NEO邁向ATLAS

「VRDS-ATLAS」是VRDS史上最安靜、優雅的版本。而且從它魔法機構孕育而生的聲音就像阿爾卑斯山脈的源流般純淨。從2003年推出支援SACD的「VRDS-NEO」驅動機構以來,經過了16年,想要將評價為業界最高水準的NEO帶往更高的水準,可說是非常大的挑戰。不過,在重新檢視過設計的根本後,終於完成了全新規格的結構設計,讓它具有傲人而稀有的完成度和高音質。


VRDS史上剛性最高的重量級結構

宛如希臘眾神般強悍可靠的鋼鐵主機。傲人的ATLAS具有VRDS機構史上最高的剛性與重量。以SS400強度之低碳鋼製成的側板,兼具了剛性與強而有力的音色,而經過大型化的鋼橋,成為比以往多出127%(機械本身6.6kg、含底座在內共13.5kg)的重量級結構,把會劣化音質的各種振動全部減低。轉盤採用音質獲得好評的杜拉鋁材質,而主掌其滑順旋轉的轉軸,則是採用全新設計的推力軸承以鋼珠單點支撐,是能極力抑制摩擦與旋轉噪音的設計。


寬闊又低重心的設計,讓振動獲得最佳的控制

VRDS-ATLAS一方面澈底保持自身的沉默,另一方面卻又引領系統發出色彩豐富的音樂。因為唯有背景的寧靜,才能突顯音樂的鮮明光彩。VRDS-ATLAS之所以能成為VRDS史上最安靜的機構,關鍵就在於它那能夠有效率減低振動的機械接地技術。VRDS-ATLAS將機構的寬度增加並降低高度,這樣看起來既寬又低的設計呈現,讓機體整個重心都偏低。而且還重新修改了轉盤的驅動方式,把以前位於鋼橋最上方的馬達移到了轉盤下方,讓振動因為與地面接地的路徑大幅度縮短,而成功減低了機械造成的噪音。


托盤機構的優雅動作

至於托盤的開關機構,也同樣呈現出了與旗艦款相應的高級質感。托盤設計以最少的處理完成了共振最少的形狀,所以具有緊密的滑順開關,成果相當傲人。加上採用了彈性體(elastomer)這種特殊樹脂來吸收振動,所以在播放音樂時可以讓托盤的共振維持在最低限度。


支援寬頻傳輸的最尖端「ES-LINK5」(P1X/D1X通用)

ES-LINK是ESOTERIC使用HDMI傳輸線來傳輸超寬頻數位訊號的獨家數位介面,而P1X/D1X使用的版本來到了「5」, D1X可接收的訊號,已經進化到了更寬的頻寬(最高:DSD 22.5MHz、PCM 768kHz/48bit)。利用HDMI的複數導線結構,將「聲音資料」、「左右聲道時脈」、「位元時脈」各自的訊號以全平衡的方式傳輸。跟一般的數位傳輸不同,發送端和接收端的訊號不需經過調變與解調的處理過程,所以能大幅減輕DAC端對於數位處理的負荷,進而實現純淨而理想的數位傳輸。


電源分離的分體式架構

採用旗艦款傳統的分體式架構,將主機與電源分離。讓造成振動的電源獨立為一體,藉此獲得更安靜的光碟讀取。


四顆獨立的環形電源變壓器

電源部分總共採用了四顆獨立的環形電源變壓器,提供各電路(伺服電路、驅動機械的驅動電路、數位輸出電路、時脈電路)乾淨又強大的電源供應。


「低回授的直流穩壓器」(P1X/D1X通用)

穩壓器沒有使用積體電路,而是採用分砌式架構的設計。P1X/D1X都採用了「低回授的直流穩壓器」,所以能夠讓回授量限縮到最小,來達到穩定的效果。只要降低回授量,就能獲得充滿清新能量感和開放感的聲音,進一步改善高音質。


「EDLC」超級電容器(P1X/D1X通用)

P1X/D1X在電源電路的各個地方都全新裝置了超級電容器「EDLC*」。整個系統所使用的EDLC,在P1X裡總共有38個(總容量1,400,000μF=1.4F),D1X總共有50對(總容量1,300,000μF=1.3F)。因為將電源容量最大化,所以在低頻的解析度等都有驚人的音質提昇。

*EDLC(Electric Double-Layer Capacitor):主要是為了電動車產業的新世代電源裝置所開發的電容器,這項最新技術最備受矚目的就是它驚人大容量。


多層結構箱體(P1X/D1X通用)

各分體的箱體結構也經過特別的考量,澈底抑制振動。用來固定各元件的箱體底部,是採用複數鋼板的多層結構,將電源變壓器和其他元件各別固定在不同層板上,以立體的方式配置,藉此預防各元件的相互干擾。而且重量級厚度的高剛性鋁合金箱體,採用了ESOTERIC獨家的腳錐(專利第4075477號、第3778108號),能將微小的振動抑制到極小的程度。


半浮式頂板(P1X/D1X通用)

頂板不使用螺絲鎖上,而是採用半浮式結構,所以能產生具有延伸開放感的聲音。


商品規格
系統
SACD、CD 、CD-R、CD-RW
數位輸出
ES-LINK端子 x 1系統
XLR x 2( Dual AES 輸出時,1系統同時使用2個端子)
RCA x 1系統
時脈同步輸入格式
端子 BNC x 1
輸入阻抗 50Ω
輸入頻率範圍 10 MHz (±10 ppm)
輸入電平 正弦波:0.5〜1.0 Vrms
一般
電源供應  AC 120V 60Hz
消耗功率 18W
尺寸(W×H×D) 主機:445 x 162 x 449 mm
電源供應器:445 x 132 x 452 mm
重量 主機:29 kg
電源供應器:24kg
附件 遙控器(RC-1315)×1、電池(AA4)×2、HDMI線x 1、電源線x 1、直流電源連線x 2、毛氈墊x8、使用說明書x1、保卡x1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