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線材配件 > 電源濾波處理器
 
    線材配件 > 電源濾波處理器
QUANTUM Qv2 電源調諧器
 
產品型號 : QUANTUM Qv2 電源調諧器
市場售價 : NT$13700.元
網路特價 : NT$137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過去我們曾經進行過Quantum的QB4電源排插與QX4電源處理器的評論報告,從當中可以得知,這家Nordost的旗下子公司擁有多項專利技術,在電源處理領域十分專精。一般來說,電源排插與電源處理器的主要功能大多在於電源淨化、濾除雜訊、隔離干擾,並提供充足電源而不影響動態,QB4與QX4都是為了上述目的而設計。不過,這次要介紹的Qv2則稍有不同,Quantum將其定位於「AC Line Harmonizer」,直接翻譯就是「交流電調諧器」,雖然Quantum並未詳述Qv2的原理或工作方式,但看起來就是針對交流電加以重整協調,讓波形與頻率達到更理想的狀況。

多用有益

Qv2的外型像個短圓柱,前端是水、火、地3端的插頭,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把它直接插在你原有的排插或插座上就好了。插上時如果頂端的藍色LED小燈亮起,就表示它已經開始發揮功用。Quantum建議了效果最好的使用方式,包括兩項原則,一是把Qv2用在同一個交流電系統上,二是離你的器材越近越好。依據這兩項原則,你必須把Qv2插在供應整個系統電源的排插,並且插在離其他器材最近的插座上(如果你有好幾個空的插座可選擇)。


 


據Quantum的資料表示,Qv2並不會造成電源阻抗的改變,更不會影響電流峰值的輸出,它的目的只是要讓交流電的波形更好,因此並不會影響供電,不用擔心吃電怪獸的大後級會吃不飽。除此之外,Quantum也建議「多用有益」,Qv2在使用上可以不只一個,只要你的排插上還有空的插座,都可以插上Qv2,效果只會越來越好而已。Qv2適用的環境是電壓100V至240V,電源頻率50Hz或60Hz,這也就是說,如果你家裡有220V的影音器材,Qv2都能幫得上忙。只要電源品質改善了,不論是音響還是影視器材,其聲音表現與畫質都會提升,所以只要Qv2有效,用家不僅聽得到,更看得到改變。



廣告


音樂的感染力提升了

一般來說,電源處理產品如果有效果,得到的改變通常是聲音背景更乾淨、更漆黑,音像更凝聚,能量感更強,音場的層次與分離度更好,音質密度更好,毛噪感降低。但說了這麼多,Qv2這不起眼的小東西到底有沒有效?據我自己使用Qv2的經驗,它似乎沒有產生立即而令人驚豔的明顯改變,但坐下來靜靜地聽,我發現Qv2讓聆聽的感受更好了。


 


使用Qv2之後,音場背景的乾淨漆黑程度沒有強烈到讓人立刻發覺的程度,但是空間氣氛中的毛噪感降低了,讓空間殘響與堂音有種變得更純粹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在音樂廳裡聽現場演奏,泛音更為纖細,餘韻自然而綿長,整體的感受更為舒適。此外,Qv2對於能量感的改變不很大,但可以感受到聲音的密度更好了,質地紋理更豐富了,原本像是平面的聲音變得更有實體感,活生感便跟著增加了。

最明顯的莫過於鋼琴,彷彿觸鍵的力度增加了,而且彈奏變得更果決,顆粒更分明更有力量,聲音的穿透力無形中便增加了。整體而言,Qv2造成的改變不是這麼立即(或許使用一個以上時,改變會更明顯),但只要經過細心的感受,Qv2會讓聽感變得更真實,音像更為具體,聽者與播放工具之間的距離更小,當然,音樂的感染力也就提升了。

 

 

資料來源    U-AUDIO 音響共和國


商品規格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