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BD Play/DVD播放機 > DARBEE_10
 
    BD Play/DVD播放機 > DARBEE_10
DVP-5000 影像增強處理器
 
產品型號 : DVP-5000
市場售價 : NT$13000.元
網路特價 : NT$130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VP-5000是Darbee這款劃時代家用HDMI影像增強處理器之型號(DVP為Darbee Visual Presence的縮寫),產品名稱也可直接稱為「Darblet」。根據官網資料,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的DarbeeVision(公司名稱)是在2003年創立的,所專注的就是讓數位影像呈現驚人清晰度與深度感的影像處理技術。事實上,早在四十年前的1972年,當時才24歲的DarbeeVision創辦人Paul Darbee,就已經投入3D影像的研究,他發現將左右眼視差影像合成在一起,再與同一畫框(Frame)的2D影像合併,將會呈現非常精巧的細節刻畫,物件的形體感與質感描繪也遠勝過原本2D的影像,甚至還會有接近3D影像的立體感。只不過,當時連個人電腦都還未誕生,使用類比電路運算根本無法即時處理如此大的資訊量,直到三十餘年後電腦運算能力大幅提昇,Paul Darbee才投入Darbee影像增強處理器之開發。讓我們再進一步作說明,各位可以想想看,我們在生活中所看到的所有影像都是立體的,不同於電視、投影銀幕上的照片或動態影像是平面的,關鍵就在於左右眼存在的視差,Darbee所做的,就是以內建其處理程式的「電腦或晶片」來模擬人腦處理視覺的方式,即時分析2D影像來產生「左右眼」的視差影像信號,再與原始的2D影像相疊合,來達到更具深度感及立體感的效果。以Darbee的處理方式,未來其實很有機會運用在「裸視3D」的呈現上。

在台灣,Darbee已由代理Stewart銀幕Schneider變形鏡頭DVDO影像處理器等知名專業影像製品的「寬穎國際」取得台灣總經銷權,並於日前搶先快遞一部DVP-5000給本站試用。結果呢?Darbee DVP-5000的影像處理效果比我們預想的還要優異許多,絕對是那種一插上系統就「拔不下來」的超迷人器材。如非親眼所見,實在很難相信這麼一部參考售價僅新台幣一萬三千元的影像處理器,竟然能讓家庭劇院系統的影像表現有那麼大幅度的提昇,就好像換了一部投影機或電視機一般。本站已經將這部送測的Darbee DVP-5000買下!相信我,這絕對是近幾年來家庭劇院業界所出現過,對於影像提昇效果最顯著的物件!

接著,就讓我們實際觀看在本站視聽室所拍下的畫面照片,體驗一下Darbee DVP-5000驚人的影像處理效果吧!(Darbee DVP-5000對2D及3D影像都有提昇效果,本文僅以2D影像為例呈現。使用藍光播放機為OPPO BDP-95 ,經由Golden Sound HDMI線材,由已算是「阿祖級」的Sony VPL-VW80投影機投射到本站參考銀幕Stewart StudioTek 130 G3 123吋固定框銀幕上)

Darbee DVP-5000對於BD影像之提昇

Darbee DVP-5000內建「HI DEF」(高畫質)、「GAMING」(遊戲)與「FULL POP」(全開)三種影像處理模式,原廠建議對於BD這類高解析度影像來源使用「HI DEF」,我們就先以此模式觀看。此外,Darbee DVP-5000有兩種DEMO示範模式,能將畫面左右切割或以垂直線左右不斷掃瞄方式,讓用家直接比較處理前與處理後的畫面差異,在這裡就以左右分割的方式方便比較,左方為原始未處理影響,右側則為Darbee DVP-5000處理後的影像(以下照片皆相同)。在上圖右下角可看到「DARBEE 100%」字樣,數字代表「處理效果強度」,從0%到120%之間可自由設定,原廠預設為100%,我們就設定在這個數值來作比較。這個段落裡所使用的都 是JVC今年最新推出的BD測試片,原始素材以4K攝影機拍攝再製作成2K解析度之BD,畫質比一般BD更為優異,請特別注意上圖左右半部草地及樹葉的立體感差異。
比較一下左右兩半的草地,經過Darbee DVP-5000處理後的立體感與色彩層次顯然更為明顯豐富。或許您會覺得右半部的畫面太過強烈、有些「人工化」的感覺,其實這是為了凸顯處理差異所選定的,經實測本站系統配備Sony VPL-VW80投影機大約以「80%」左右是最自然且有效的影像提昇設定點。請記得,Darbee DVP-5000的影像處理強度由0%至120%都可隨時調整設定,絕對能找到最符合您喜好及系統搭配的位置。
請看看遠處山頭樹木的細節、立體感與色彩層次,橋樑及河面水波紋路的描繪,全都是右側Darbee DVP-5000處理過的勝出。
日本京都天龍寺的屋瓦,左右兩半的屋瓦影像原本是完全相同的,右半部經過Darbee DVP-5000處理,明顯可看出細節、立體感與遠近層次的提昇。
經過Darbee DVP-5000處理,右側珠寶的透明度與整體明暗對比都顯得更好。

商品規格

 

  • 全名:Darbee Visual Presence DVP-5000,又稱「Darblet」
  • 功能:Plug-n-play隨插即用的HDMI影像增強處理器,可立即加強影像真實度及深度、及解析感。
  • 輸出入端子:HDMI輸入及輸出各一組,對應HDMI 1.4並支援2D及3D影像
  • 適用於各式訊源:藍光播放機、X-Box 360及Play Station 3等遊戲機、有線電視、行動訊源(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個人電腦等。
  • 內建三種觀賞模式:高畫質、遊戲、全開
  • 附遙控器:LED指示燈亮度可調
  • 附5V直流電源變壓器
  • 外觀尺寸:寬6.35 x 長10 x 高1.9 cm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