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綜合擴大機 > MARANTZ_03
 
    綜合擴大機 > MARANTZ_03
Marantz PM-6006 綜合擴大機
 
兩聲道綜合擴大機
離散式電路設計
2組光纖和1組同軸數位輸入
五組音頻輸入,包括唱盤輸入
192 kHz / 24位元 高解析D / A數位轉換
產品型號 : Marantz PM-6006
市場售價 : NT$29300.元
網路特價 : NT$293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來看看另一部PM6006,它本身除了是一部兩聲道擴大機,同時也具備了數類轉換的功能,內建DAC,使用的DAC晶片與CD6006相同,同樣是24/192規格的CS4398。為了減少電源與DAC線路的干擾,原廠特地將兩者劃分在機內斜對角的最遠距離,同時更以金屬外殼將其罩住,進一步降低音質受雜訊干擾的機率。功率晶體使用各一對C4467/A1697,搭配兩顆各10,000uf/63V的Nichicon濾波電容,透過獨立砌出的HDAM輸出線路,達到每聲道45瓦(8歐姆)的輸出功率。
 
本次聆聽選在本刊二號試聽間,搭配喇叭有兩對,第一對是KEF LS50,另一對則是JMREuterpe Supreme,就拿這兩款個性截然不同的喇叭,探測Marantz這套音響系統的實力。
首先上場的是KEF LS50,會選擇這對喇叭,除了KEF喇叭本身活潑俐落的個性與細膩柔美的Marantz合拍,就是上回評論Marantz CD5005與PM5005也是用LS50定稿,我好奇更高階的6006能否讓我第一時間聽出音質上的差異。沒想到Marantz身為音響大廠果然不一樣,能夠動用到更多的資源、產量大,就是有能力在同樣預算設計出高人一等的優質器材。第一個先講音質,6006的音質明顯比5005更好,音質同樣偏軟,就是聽起來溫和滑順不粗放、夠細膩,聽小提琴腦海中浮現的全是隨著旋律描繪出的弧線,線條柔和,一點火氣都沒有,標準用來享受用的。在聽Lisa Wahlandt演唱的「Stay A While」,我發現6006的音場分離度非常好,能將音樂中的鋼琴、爵士鼓、低音貝斯,與人聲質感油水分離開。Lisa演唱時的嗓音,充分展現她過人的甜美特質,雖然經由6006刻畫出的人聲線條不是精鍊深刻的,卻有一種特殊的柔美感,聽起來很有女人味。6006的聲音會瘦嗎?不會,透過以中性高解析著稱的LS50播放,我聽見的形體健康有勁,聲音聽起來有水分,帶光澤,也有很好的肉聲。但嚴格來講,Marantz不屬於Onix豐厚醇美的類型,音色沒有那麼黃金濃郁;有點介於Onix與Yahama之間,融合了前者的飽滿厚實,與後者舒爽秀麗的特色,造就Marantz與眾不同的聲音特質。
 
6006的聲音平衡性如何?很好!在播放ECM「Faithful」爵士專輯,如果聲音不夠溫潤甜美,很容易將北歐爵士的樂曲詮釋得過於冰冷。Marantz這套6006雖然有著純淨音質,音色卻不冷,可為透明無瑕的鋼琴顆粒墊出應有的厚度,琴音交互碰撞的質感與空氣感,也能完整交代出空間中甜美泛音與光澤。當細碎的鈸聲於音樂背景中輕拂,我發現即便解析力、透明感,以及細節再生不算是6006的強項,但整體能夠呈現出的成果依舊令人滿意,聲音聽起來流暢細膩不造作,在音樂流動間,自然也少了留心觀察音響性的動機。
換上JMR Euterpe Supreme,與LS50相比,這套組合的下盤聽起來更豐潤迷人,中高頻的線條刻畫更柔和(聆聽小提琴時最明顯),兩端的延伸更好,聲音頓時間有種被拉開的舒暢感,對比之下,LS50那套組合就顯得相對拘謹。JMR這對喇叭補足了80Hz-40Hz的低頻延伸,音樂的規模感也就出來了。聆聽Ann Sally的「Voyage」與星野源的「笨蛋之歌」,兩張專輯都讓我聽見優異的低頻厚實感,流行音樂大鼓敲打的噗噗聲,在七坪內的聆聽空間還是營造的出來,雖然在速度感上不是特別搶眼,但以每聲道45瓦的輸出功率,給6006適合的音量與空間大小,要取得音樂迷人的平衡性其實不會太難。
 
Marantz每回的入門機種,總是給我「好聲依舊、驚喜略少」的結論,但這次的MarantzCD6006與PM6006,卻讓我聽了許久捨不得關機;並不是它在此價位帶有多麼令人驚艷的「音響性」,而是很忠實的將音樂聽起來舒服迷人的特質精彩表現。聆聽音樂應該是很簡單且單純的事,與其聽了一堆數位平台的音樂不感深刻,不如調整聆聽步調,跟著6006一同漫步在優雅旋律中...。
 
文章出處:普洛影音網

商品規格

類型:立體聲數位流晶體綜合擴大機
推出時間:2016年
輸出功率:45瓦(8歐姆/RMS):60瓦(4歐姆/RMS)
總諧波失真:0.08%
頻率響應:10Hz-70kHz
阻尼因素:100
訊噪比:102dB(2V Input)
外觀尺寸(WHD):440×105×370mm
重量:7.6公斤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