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後級擴大機 > AVM_05
 
    後級擴大機 > AVM_05
AVM Evolution M5 單聲道後級擴大機
 
德國原裝進口
單聲道晶體後級,每聲道300瓦(4歐姆負載),8歐姆負載下輸出功率180瓦
產品型號 : AVM Evolution M5
市場售價 : NT$340000.元
網路特價 : NT$3400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AVM NG GmbH

 

公司成立於1986年。公司名稱的意義分別為­─A代表Audio,V代表Viedeo,M代表Measurement,NG代表Next Generation。其創立者為Mr. Robert Winiarski和Mr.Günther Mania。Mr. Günther Mania本人即是專攻於電子工程學,他的畢業論文為電晶體功率擴大機的研究。

 在公司成立後的前三年, AVM替ELAC、ADE、APD等公司發展Hi-Fi產品和揚聲器。除此之外, AVM也為Bauer-Bosch製造影像處理器。

 1989年起AVM開始以AVM自家品牌銷售Hi-Fi產品。第一件產品為〝Vorstufe〞系列的前級擴大機, 並於1990年被德國最大的音響專業雜誌〝stereoplay〞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推薦產品。隨後,AVM的產品也接受其他德國、法國、瑞典、瑞士和奧地利音響雜誌的評論,皆獲得相當良好的評價。

 之後 AVM決定停止為其他公司代工,專注於自有品牌的經營。所有產品都是在德國當地以手工製造;並採用最優質的電子零件和材質。產品線也擴大為CD唱盤、MONO單聲道功率擴大機、前級擴大機、綜合擴大機、收音座和唱頭放大器以及All-in-One雷射唱盤/DVD播放機綜合收音擴大機…等優質Hi-End音響產品系列。

在還未進入聆聽階段之前,我們還是要來看看M5的內部結構。M5屬於單聲道設計,機箱不大,但機器入手很沈,顯見內部應該緊密紮實。打開M5的頂蓋,您會看到一整片的線路板佔據整個機箱內部,有意思的是線路板上的零件並非採用傳統元件,而是微型表面黏著元件,我想這是為了把後級體積設計得那麼小所致。在線路板底下就是電源供應部份,一個相當大的環形變壓器與濾波電容等都躺在底下。由於M5的操控也是採用邏輯控制,所以面板內面也有一塊佈滿IC的控制線路。 從內部結構來看,M5是一部德國風格的後級。


再來我們看面板,M5的面板上有一個顯示窗,它的主要功能在顯示自動開機/手動開機、喇叭負載阻抗切換以及輸出功率顯示。有關這三種功能我要花點篇幅來解釋。什麼是手動、自動呢?所謂自動開關就是當有訊號輸入時,輸入訊號會觸動Standby開關,讓M5自動唱歌。當然,自動開機的大前提是本機背板上的電源開關要隨時保持在「開」的狀態。假若是手動開機,那就是由背板那個開關來開機。手動或自動開機是由面板上的Mode鈕來切換。


接著要說喇叭負載阻抗切換,這個功能我還未在其他晶體後級上看過,藉著面板上Load鈕,您可以依照搭配喇叭的平均阻抗來選擇。例如我的Momentum是四歐姆,我就可以按Load鈕,讓顯示幕上的阻抗顯示切換到4歐姆。這項功能總共有2、4、8歐姆三檔。假若您按Load鈕後沒看到歐姆指示有任何變動時,請再按一次。不過,如果您按住不放,顯示幕就會關閉。此時您要再按一次,顯示幕就會再度打開。打開之後如果
喇叭負載阻抗還是沒變,請再按,它一定會變換的。


最後一項是輸出功率顯示。在使用狀態下,您可以看到顯示幕會顯示輸出功率,當您切換不同的喇叭負載阻抗時,功率顯示值也會跟著改變。雖然這不是什麼獨特的功能,不過對於想知道目前輸出功率到底有多少的音響迷而言也是個附加價值。您知道嗎,在正常音量下,功率標示通常都在10瓦以下,這表示M5的每聲道300瓦(4歐姆負載下)絕對夠您使用


商品規格

 

RCA非平衡同軸輸入端靈敏度

1.15 V/10KΩ (300W/4Ω)

XLR平衡輸入端靈敏度

1.15 V/20KΩ (300W/4Ω)

輸出功率

8Ω/180W;4Ω/300W;2Ω/550W

諧波失真 25W/4Ω

<0.005%

訊噪比(SNR) 25W/4Ω

>100Db (A)

頻率響應

<0.3 Hz ~>500kHDz

電源

110V/60Hz/500VA (待機時5VA)

尺寸 (W × H ×D)

300 × 130 × 330 mm

重量

18~22 kg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